其它考试

线下会议在同德楼1号会议室举行。

3月10日下午,学校在同德楼1号会议室召开“金课”建设启动大会,党委书记、校长杨欣斌出席会议,各教学单位负责人、分管教学领导、专业主任和实训室主任现场参会,全体专任教师线上参会。会议由副校长马晓明主持。

杨欣斌作题为“全员动员,全力以赴,打好课程建设攻坚战”的主题报告,从问题与现状、目标与思路、任务与举措、实施与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报告。他首先介绍了“金课”建设背景、我校课程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问题,重点分析了“金课”的内涵、建设原则和目标,随后提出学校“金课”建设“十个一工程”即完善一套标准:挖掘课程内涵、构建一种机制:校企深度融合、锻造一支队伍:教师全员培训、建设一批资源:多主体多样化、开发一批教材:新形态立体化、打造一个平台:建用学管一体、推动一场革命:打造有效课堂、培育一批品牌:瞄准世界一流、探索一种范式:强化课程研究、积淀一批成果:示范辐射引领。最后,杨欣斌表示,“优质课程是成就学校世界一流的‘基中之基、核中之核、重中之重’!建设高质量的课程是每一位老师的天职、第一任务”,要明晰路径、统筹规划,从组织、经费、制度等方面保障“金课”建设的顺利推进。

随后教务处处长王汝志对“金课”建设相关制度进行解读,“金课”建设专家组组长聂哲对“金课”建设标准和建设路径进行辅导。

(教务处 王耀举/文宣传部 张 雷/图)